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橋檢司法保護據點辦理「毒品、酒駕防制暨反賄選」犯罪預防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9
  • 資料點閱次數:114
橋檢司法保護據點辦理「毒品、酒駕防制暨反賄選」犯罪預防宣導活動

       橋頭地檢署結合司法保護據點-旗山區錦昌藥局於1121017日辦理毒品、酒駕防制暨反賄選預防宣導活動,邀請內門永富社區民眾熱情參與。

       是日活動,藥師林錦良先說明近年流行的「新興毒品」並非指某種特定毒品,而是興起的藥物濫用統稱。新興毒品多以化學合成物質製造,混合多種毒品,以即溶包、果凍、糖果等型態方式包裝販售,常在眾人聚集場合交流食用,由於混用毒品成分複雜,對身體、心理會造成無法預期的傷害,並提醒民眾出國旅遊應避免淪為攜毒的媒介,以免觸犯刑法;接著,講師介紹常見的保力達b飲品講解酒駕議題,國人常以含酒精類飲品作為提神、補身或助興之方法,卻未深究酒精飲品內容物成分,往往於提神過後對身體造成諾大傷害,更有酒駕觸法的風險,提醒應戒除不良飲酒習慣。

       活動尾聲,講師提醒明年總統暨立法委員之選舉,請民眾務必投下神聖、睿智的一票,遇有候選人或樁腳買票行為,可踴躍檢舉獲得高額獎金,一起為台灣的自由民主努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