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橋檢辦理社會勞動業務精進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9
  • 資料點閱次數:166
橋檢辦理社會勞動業務精進教育訓練

       為提升觀護佐理員辦理社會勞動業務之專業職能,橋頭地檢署特於111512日、13日辦理「社會勞動業務精進教育訓練」,邀集觀護、消防與心理等不同領域之專業講師蒞臨授課,並移師大樹區三和瓦窯,除體驗傳統瓦窯建築之古樸,也安排DIY課程激發個人創作新潛力,達到舒緩壓力之效。   

       首日課程,洪肇良老師以多年豐富的觀護經驗分享輔導者應具備的技巧及正確心態,接著邀請高市府消防局教育訓練中心科員曾建國講授火災應變及逃生要領,幫助學員增進消防知識也提升對災害之應變力。次日,由社勞組觀護人鄒一清、夏以玲主持社會勞動執行經驗分享與案例研討,輔以實際案例討論,強化機構與個案的管理效能,學員彼此交換意見,現場互動熱絡,另邀請高雄戒治所臨床心理師柯俊銘帶領學員運用簡單測驗識別心理狀態,以防壓力積累導致過勞傷害。最後由瓦窯工作人員引導學員進行減壓課程,講解紅磚的堆砌技巧,再由每位學員製作DIY磚砌作品,於揮灑個人創意的過程中達到放鬆、紓壓的效果。  

       主任觀護人韓國一表示,期望透過教育訓練的辦理,有效提升觀護佐理員對於社會勞動業務之執行能力,除了增進自我成長,還能將多元知識轉化為執行社會勞動業務的實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