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橋檢指派首批酒駕社勞人至殯儀館進行生命關懷服務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9
  • 資料點閱次數:201
橋檢指派首批酒駕社勞人至殯儀館進行生命關懷服務

       為貫徹政府杜絕酒駕之決心,嚴懲酒駕,橋頭地檢署檢察長洪信旭特別指派主任檢察官王聖豪、檢察官林濬程及主任觀護人韓國一,偕同高雄市殯葬管理處處長石慶豐及第二殯儀館橋頭分館館長宋隆文等人,於111127日至第二殯儀館橋頭分館一同視察酒駕案件社會勞動人執行情形。

       該署安排首批9位酒駕社勞人至殯儀館進行生命關懷服務,當日服務共計四小時,先由宋館長說明殯儀館環境及工作內容,隨後指派社勞人至入殮化妝室、往生室、冷凍櫃、洗屍檯清潔整理。每位社勞人均抱持戒慎恐懼的心情完成工作內容,一方面警惕社勞人尊重生命,體會生命無價,同時也讓社勞人學會珍惜自己尊重他人,達到生命教育之意義。參加勞動之社勞人均表示經過這次生命關懷服務,深刻領悟生命無價,清醒才是回家唯一的路。

       最後,適逢春節前夕,王主任檢察官亦藉機對社勞人加強宣導,除請社勞人記取今日生命關懷服務之感受,進而警惕自己勿再飲酒上路,同時提醒現疫情升溫,執行勞動應注意防護措施並拉開人與人間的距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