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橋檢辦理「中秋傳愛到永安.防疫送暖繪平安」社會勞動專案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9
  • 資料點閱次數:254
橋檢辦理「中秋傳愛到永安.防疫送暖繪平安」社會勞動專案活動

       適逢中秋佳節到來及COVID-19防疫期間,橋頭地檢署秉持持續關懷弱勢及柔性司法理念,於110914日假該署一樓南大門,結合社會勞動機構「永安區聖和基金會真善美養護家園」,舉辦「中秋傳愛到永安.防疫送暖繪平安」社會勞動專案活動,透過贈送防疫物資與營養食品為家園鼓舞打氣,希望家園護理師、教保員及園生皆平安健康,也期許此善舉引起更多人關懷身心障礙福利機構。

       是日活動,檢察長洪信旭親臨現場,並邀請更生保護會橋頭分會主委沈美利、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橋頭分會主委柯男烈、橋頭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榮譽理事長王東碧、高雄市永安區區長蔣金安及家園主任林文雄等人共同參與活動,該署襄閱主任檢察官王柏敦、主任檢察官王聖豪、書記官長李德農及執行科科長蔡淑雅等人亦熱情出席。洪檢察長除致詞感謝家園長期協助推動社會勞動制度,亦肯定家園職員疫情期間堅守岡位付出,並親自致贈口罩、洗手乳、奶粉、燕麥片、雞精、食用白米、餅乾等物品,幫助家園職員、園生提升保護力。林主任則回贈感謝狀,感謝地檢署「最實際、最溫暖的中秋節禮物」。活動的另一個高潮,由林主任將園生之繪畫作品致贈出席來賓,畫作是園生於疫情期間抒發內心情緒,代替無法以言語清楚表達的心聲,充分傳達「祈福平安,疫過天晴」之涵意。

       洪檢察長表示,中秋佳節因防疫無法與家人團聚的身心障礙者,更需要社會的愛與關懷,期盼透過地檢署贈送物資引起更多社會大眾關注身心障礙福利機構,持續給予不間斷的實質幫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