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橋檢辦理「110年度觀護佐理員社會勞動精進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9
  • 資料點閱次數:240
橋檢辦理「110年度觀護佐理員社會勞動精進教育訓練」

       橋頭地檢署為有效增進觀護佐理員之專業知能,分別於110723日、827日舉辦「110年度觀護佐理員社會勞動精進教育訓練」,特邀高雄戒治所臨床心理師柯俊銘及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技術教官陳彥良、劉明誌擔任講座,以「面對精神疾病及藥、酒癮個案溝通輔導技巧」及「防身術技巧」為題分享專業知識。

       為幫助觀護佐理員於第一線訪視時能有效辨識異常精神狀態,進而降低可能衍生的執行風險,首場課程,由臨床心理師剖析精神疾病、藥酒癮患者常見表徵,以及心理特性與溝通技巧,使學員在與個案接觸時提高警覺,適時介入輔導以預防危難事件的發生。次場課程,則由市警局教官指導防身術觀念,並實際操作簡易擒拿術,希望學員在遭遇危機時,能夠同時具備冷靜的心態及臨危不懼的勇氣,善用所學技巧並運用手邊的裝備,以期將傷害的程度降到最低。

       該署藉由教育訓練課程的安排與學習,不僅充分提升觀護佐理員的核心知能,強化面臨特殊事件的處理能力及防衛意識,並能幫助學員在協助社會勞動業務推展的同時亦保護自我的人身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