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榮家添新色 易漆過好年」橋檢結合岡山榮家辦理易服社會勞動專案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2-15
  • 資料點閱次數:38
「榮家添新色 易漆過好年」橋檢結合岡山榮家辦理易服社會勞動專案活動

     橋頭地檢署特別結合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岡山榮譽國民之家辦理「榮家添新色 易漆過好年」易服社會勞動專案活動,113年2月6日該署主任檢察官黃齡慧出席視察專案成果,為參與的社會勞動人加油打氣並表達感謝之意。

  此次專案,執行期間自本(113)年2月1日至27日止,岡山榮家鑒於年節將至,並響應國家清潔週,希望針對園區內六棟建築(家民居所)的內、外牆面、天花板、樓梯扶手等進行油漆美化,故向橋頭地檢署申請專案計畫,以利進行環璄修繕及改造工程。橋頭地檢署遂立即調派燕巢地區,鄰近機構之社會勞動人共24人,一同協助油漆粉刷,希望能趕在農曆新年前完工,使榮民長者的生活居所及整體環境能夠煥然一新!

       岡山榮家家主任李文國表示:感謝地檢署派駐的社勞人力協助維護榮家日常的周邊環境,而此次「易漆好過年」社勞專案的順利執行,可以讓榮家的長者們感受除舊佈新的年節氣氛,歡喜迎新年。在與地檢署合作的過程中,我們深刻感受到社會勞動人擁有的專長與技能可以為機構節省金錢與人力成本,只要妥善管理、運用,就能為社會公益帶來極大的幫助。透過與地檢署的合作,榮家也得以運用社會勞動人的民間專長進行如水電等需要一定專業的工事,社會勞動人阿俊(化名)就是榮家近日多有倚重的社會勞動人,因酒駕而來到榮家的阿俊,平時從事大樓控制系統的配線配管工作,個性非常積極肯做的他,提供許多如管線漏水、水電維修等方面的建議,並於督導的指揮下與其他的社會勞動人協助完成多項改善工程,對榮家著實助益良多。

       橋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齡慧表示:此次專案,本署挹注社會勞動人力協助岡山榮家進行房舍油漆粉刷,不僅能為住民創造明亮整潔、生意盎然的生活空間,也能讓社勞人在絲絲寒意中為榮家長輩帶來溫暖,從付出的過程中體會「助人為樂」的成就感。

  本次專案活動,不僅讓社會勞動人體驗到團體合作的力量,同時也激發其服務熱忱與成就感。所展現的勞動成果,亦發揮了社會勞動回饋社會之正向目的,讓社會勞動人在付出的過程可以關懷、服務長者,體驗生命的不同面貌,從而啟發深刻的人生體悟,這更是執行社會勞動所帶來的附加價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