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橋檢辦理「消滅孳生源 社勞齊動員」社會勞動專案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9
  • 資料點閱次數:105
橋檢辦理「消滅孳生源 社勞齊動員」社會勞動專案活動

       鑑於日前颱風過境所造成的連日豪雨,陽性病媒蚊大量孳生恐衍生疫病風險,橋頭地檢署特結合高雄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湖內區清潔隊辦理「消滅孳生源 社勞齊動員」專案活動,運用社勞人力一起投入登革熱防治工作。

  是項專案活動為期一個月,由隊部專職人員規劃巡查路線,並帶領社會勞動人針對場域髒亂點進行清掃,落實執行「巡、倒、清、刷」重點整理,藉由人力的挹注共同維護社區環境清潔工作,期有效防杜病媒蚊的孳生。

  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兼具刑罰與教化功能,讓輕微犯罪的社勞人以提供無償的勞動服務,回饋社區鄉里。參與此次專案活動的社勞人也分享在親身勞動過程中,獲得許多防疫小撇步的有用知識。期使在投入環境清潔、公益服務的社會勞動人,都能體認司法給予改過自新的美意,提醒己身切勿再犯,進而將社會勞動的執行效益轉化達到政府、社會及犯罪者三贏的局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