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橋檢辦理「慎終追遠感慈恩,普渡眾生淨人心」社會勞動專案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9
  • 資料點閱次數:98
橋檢辦理「慎終追遠感慈恩,普渡眾生淨人心」社會勞動專案活動

       中元節是歷史悠久的傳統節日,每年農曆七月期間各地皆有中元普渡、搶孤及放水燈等習俗活動。位於高雄第二殯儀館區內大社第二納骨塔(慈恩堂)舉辦中元普渡活動,本署與社會勞動機構高雄市第二殯儀館大社分館辦理社會勞動專案,透過辦理中元普渡活動,推動社會勞動業務,彰顯社會勞動公益服務之本質,並以感恩之心慎終追遠渡慰亡魂。

       是項專案活動,本署運用社勞人力,協助環境清潔整理等前置作業,是日活動社勞人協助人車引導及紙錢搬運等相關工作,並由本署夏觀護人以玲親臨現場參與活動,夏觀護人表示希望藉由社勞人參與公益活動,除激發其向善悔過之心,以實際勞動行為回饋鄉里,並透過參與專案活動重新反思與補償社會,進而領悟到「淨心」改過向善,順利復歸社會,也使大眾對社會勞動制度有更多正向認識。另因應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與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屆,透過本次活動由夏觀護人以玲向到場民眾及活動人員進行「反賄選」宣導,請高雄的鄉親朋友們一起來支持反賄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