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橋檢觀護佐理員教育訓練 結合知性與文藝的嘉義行腳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9
  • 資料點閱次數:155
橋檢觀護佐理員教育訓練  結合知性與文藝的嘉義行腳

       橋頭地檢署於11255日特別赴外轄舉辦觀護佐理員教育訓練,透過嘉義地檢署的鼎力協助,除安排績優的社勞機構溪口清潔隊劉建易隊長分享社勞管理經驗並進行心得交流,再由地方耆老為我們導覽運用社勞人力整理完成的「溪惠民俗館」,該處已成為社區的藝術展覽場域,也使原本不起眼的小鎮,看見文化之美,這番成就,足堪借鏡!

       是日訓練,另邀請吳宗儒諮商心理師講授:「情緒狀態的覺察、分辨以及溝通技巧」,不僅提升佐理員辨識及調節情緒的能力,也增加對緊急狀態的應變力。最後來到嘉義市著名景點「檜意森活村」,漫步在和風精緻的建築群中,特別能感受放鬆的氛圍,真是一趟獲益良多的樂活之旅。主任觀護人韓國一表示:藉由體驗他署社勞執行的方式與特色,安排知性、藝術性的相關課程,還融入紓壓的元素,相信有助於激發觀護佐理員日後工作的活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