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橋頭分會- 2022關馨瀰北高,馨香漫山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9
  • 資料點閱次數:181

2022關馨瀰北高,馨香漫山城 照片3
2022關馨瀰北高,馨香漫山城 照片12022關馨瀰北高,馨香漫山城 照片2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橋頭分會(以下稱橋頭犯保)為了讓馨生人可以過個溫馨滿滿的中秋佳節,今年特別雙管齊下,採用兩種方式關懷案家,對於願意走出門的案家安排旅行,對於無法或不願意出門的案家帶著中秋禮盒到府慰問。

8月26日及27日安排日月潭小旅行陪伴家屬走出家門,橋頭犯保期望每個馨生人都能在早晨迎向太陽的明亮,在夜晚時分也能享受浸潤於月光中的清涼。家屬在這兩天一夜中互相傾聽也訴說彼此的心情故事,雖然悲傷不會因此不見,壓力也仍在,但此趟旅行後他們關注點更拓及到了一些初認識的他人,激發出了從內出生的關懷及勇敢的力量。聽到失去父親的孩子訴說因為旅遊在學校的壓力全部不見;照顧重傷家人的家屬陳述著自己是15年來第一次出門;手部受重傷的案主帶著父母一同參加,父母與志工分享年輕案主心態的成長及家庭互動變得頻繁;失去老公的妻子滑著一張張女兒結婚的照片與工作人員分享,每一幕都觸動著愛,馨香於是瀰漫了在南投這個山城中。

對於無法出門的案家,橋頭犯保即安排由主委柯建帆敬邀橋頭地檢署檢察長鍾和憲,帶領全體同仁及志工至案家關懷,鍾檢察長與柯主委親訪兩名癱瘓在床之案主(葉家及饒家),因為他們同樣面對到對於復健進展緩滿,身體無法掌控的無力感,鍾檢察長特別分享自己老父親臥床三、四年,但經由復健漸能緩行走路,並且由包尿布到可以自行如廁的情形,兩人握緊葉家案主的手鼓勵案主及案家永不放棄希望,並在案主哭泣時陪伴並鼓勵其將難過發洩出來。柯主委同時觀察到葉家案主的水腫狀況及關心復健的辛苦,對於饒家面對不負責任的對造,更用因果的故事鼓勵案家,雖然對方不願負責,但果報仍不會不見,不要因此挫折,要好好照顧自己。家屬特別感謝鍾檢察長及柯主委親身關懷及工作人員一路以來的陪伴,檢察長表示關心永遠都不夠,只是想來向家屬表達心意,希望他們可以保持正念的希望與想法。主委也叮嚀著工作人員持續關懷協助家屬。

「邀請您一同陪伴被害人家屬,如身旁有人因他人犯罪行為被害而死亡或重傷,請撥打『0800-00-5850(鈴鈴-我保護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