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橋頭犯保 2022 關懷迎馨春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9
  • 資料點閱次數:192

橋頭犯保 2022 關懷迎馨春照片1橋頭犯保 2022 關懷迎馨春照片2

橋頭犯保 2022 關懷迎馨春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橋頭分會(以下稱橋頭犯保)主委柯建帆帶領工作人員及志工,分頭深入30個案家關懷,讓馨生人在身心靈恢復的過程中能感受到協會與社會最大的祝福。

為了推展柔性司法,橋頭地檢署洪信旭檢察長接受柯主委的邀請共同拜訪兩個案家,一個是車禍後腦部受創,導致失智之林小姐,一個是車禍後身體偏癱,神經部分受創之傅先生。

柯主委觀察到林小姐在先生悉心照料飲食及各盡心陪同復健下, 眼神越發清澈,鼓勵先生與林小姐持續努力,並大力讚賞先生的細心。而案件因調解不順利導致案家受挫,洪檢察長也就其經驗其專業 給予建議,因家屬即將開刑事庭,鼓勵家屬於法庭上勇於表示意見,讓家屬感受到對於司法的信心。

至傅先生家中關懷時,洪檢察長及柯主委耐心傾聽傅先生講述在受傷前自己對於工作的專精以及對運動的喜好,卻在工作的路上被違規車輛快速撞上,甚至因此經歷重大生死關懷,並同理一路以來的辛苦,柯主委並肯定傅先生持續復健的毅力。其並提到對於放低和解之金額,對方仍沒誠意一事,因案家對訴訟較不熟悉,洪檢察長一一協助案家釐清脈絡,提供調解建議,減輕家屬焦慮。最後柯主委及洪檢察長不忘將新年祝福送給家屬。

「邀請您一同陪伴被害人家屬,如身旁有人因他人犯罪行為被害 而死亡或重傷,請撥打『0800-00-5850(鈴鈴-我保護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