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橋頭犯保2023中秋好馨情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9
  • 資料點閱次數:91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橋頭分會

橋頭犯保2023中秋好馨情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橋頭分會(下稱橋頭犯保)於中秋前夕舉辦「中秋好馨情」關懷活動,邀請馨生家庭一起到台糖花卉農園中心參加中秋烤肉及體驗五分車遊園活動,為了讓馨生家庭感受團圓氛圍並於活動中安排團康活動,讓大家在歡笑聲中度過年節時光,此次活動共有16戶馨生家庭,共計63人參與。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橋頭犯保柯建帆主任委員、柯男烈常委、李奇倫委員及李德農執行秘書共同參與活動,深入關懷馨生家庭,並贊助年節禮品,讓大家有滿載而歸的幸福感。柯主委也分享在活動中,看到被害人及家屬都願意外出參與活動甚是感動,也希望在今天的活動中,大家能夠在心中種下更多勇氣,不管是在面對失去親人及身體傷害下,都多給自己一些鼓勵,並相信橋頭犯保會一路相伴,陪伴大家度過艱難的復歸之路。

    而在年節時刻,對於馨生家庭來說,團圓代表著圓滿,而失去親人的家屬,更是觸景傷情不願外出,針對在傷痛中無法踏出家門的被害人,柯主委及張春暉檢察長也親自偕同工作人員前往重傷被害人家中,關心受傷後的生活,其中林爸爸也分享遭逢車禍後的改變,如何從無助的過程到現在慢慢復原,心中燃起創業的希望,期望未來能帶著被害人一起賣滷味,而橋頭犯保也會一起幫助被害人重回馨生活,提供了馨生市集活動,讓被害人更有動力。重傷的張媽媽雖然因為車禍傷及腦部導致失智,但在家人細心的照護下,看起來氣色紅潤,但面對母親失智的狀況愈加嚴重,家人除了面對訴訟及照護的問題,更難過的是被害人不認得家人,而張檢察長也同理及分享了自身家中的經驗,不斷表示橋頭犯保及地檢署也會竭盡所能提供資源,協助減輕未來照顧的壓力,讓馨生家庭倍感溫馨,此次年節慰問共計發放禮盒40戶。

    「邀請您一同陪伴被害人家屬,如身旁有人因他人犯罪行為被害而死亡或重傷,請撥打『0800-00-585(鈴鈴-我保護您)』」

橋頭犯保2023中秋好馨情照片1橋頭犯保2023中秋好馨情照片2橋頭犯保2023中秋好馨情照片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