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犯保橋頭分會舉辦「傾聽·馨流動の聲在畫中療癒」成長團體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9
  • 資料點閱次數:112

「傾聽·馨流動の聲在畫中療癒」成長團體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橋頭分會(下稱橋頭犯保),於56日舉辦家庭支持團體活動,本次主題為「傾聽·馨流動の聲在畫中療癒」,本次邀請馨生家庭一同體驗流動畫所帶來的療癒時光,讓馨生人能夠忘卻煩惱、洗滌憂愁,沉浸在自由的創作天地。

本次活動由諮商心理師帶領,首先由馨生人及其家人們各自選擇獨一無二的卡牌及顏色,藉由不同的顏色及創作主題,展現生命個體的獨特性。再創作第二幅作品前,心理師邀請大家回想印象深刻的第一次,生命當中有許多初次的經驗,也許是開心、憤怒、難過、悲傷等,故事會在心中產生漣漪,當蘊含情感的色彩在空白畫布上隨著心意流動時,成了一幅幅傳遞祝福與詩意的風景。

課程最後邀請大家寫下活動小卡,其中一名重傷的被害人寫到:「即使受傷造成身上有些殘缺,但依舊可以有亮麗的人生與生活。」另一名失去媽媽的馨生人帶著女兒來參加,並分享在創作過程中雖然手忙腳亂卻很有趣,並寫道如果媽媽在的話一定很棒,文字中透露無限的思念。還有一位女兒遭殺害的媽媽與講師分享從這一次的活動中真的感受到自己的狀態較先前平靜許多,是之前沒察覺到的,而這些感受都成為蛻變的養分,長養著馨生人的心靈。

流動畫帶領每位馨生人探索內心最深的情緒,不管發現到的是思念、悲傷、感慨、平靜還是祈願,對於每個人都是最珍貴的禮物,也願時間慢慢療癒心靈的創傷,走出傷痛,迎向馨生。

「邀請您一同陪伴被害人家屬,如身旁有人因他人犯罪行為被害而死亡或重傷,請撥打『0800-00-5850(鈴鈴-我保護您)』」

團體照活動照片2活動照片3

活動照片1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