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犯保橋頭分會舉辦「綠意盎然-馨球苔」家屬成長團體植栽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9
  • 資料點閱次數:192

「綠意盎然.馨球苔」成長團體

成長團體植栽活動照片1成長團體植栽活動照片2成長團體植栽活動照片3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橋頭分會(下稱橋頭犯保),因應疫情趨緩,特別舉辦「綠意盎然馨球苔」植栽活動,讓馨生人能夠在後疫情時代,體驗手作的療癒, 透過佈置聊馨小天地,一點一滴創造屬於自己的作品,減輕生活壓力。

本次活動由講師帶領,從植物的選擇到節慶及花語, 都代表著橋頭犯保對於每位馨生人的祝福。墨西哥鐵樹(又稱幸運草),除了象徵幸運及堅忍的花語外,每一片葉子更是代表了希望、信心、愛情與幸運,而當種子灑下的那刻,也在我們心中種下希望,植栽佈置也結合西洋聖誕節,透過家家戶戶向聖誕老人許下願望的寓意,更讓這場活動增添了許多對自己及未來的期許。

看見高齡 80 歲的葉先生,自從太太過世後頓時失去重心;重傷的兩位年輕被害人,一位坐著輪椅、一位拄著拐杖,將重新適應新的生活;帶著孫子女的嚴奶奶,因為女兒的離開,重新面對隔代教養及磨合;失去女兒的夫妻, 平時強忍著思念,只能透過手機殼後的照片,提醒自己時刻想著女兒。在這場活動中大家各自帶著不同的故事,讓自己沈浸在植物及療癒中,有的與父母有說有笑、有的願意踏出那一小步、有的用自己的方式面對哀傷失落的過程,而每個人的互動及眼神,在工作人員的眼中都深刻感 到充滿了愛意及感謝,也讓橋頭犯保更有動力能夠陪著馨 生人一起面對所有的過程,不管是難過、傷心、憤怒或是 開心,都可以在這邊找到安適自在的空間。

橋頭犯保主任委員柯建帆此次也一同參與手作活動, 更鼓勵家屬及重傷被害人,並且希望透過活動能讓馨生人暫時忘卻訴訟及生活上所面對的傷痛,專注在當下,正也因為大家都正在面臨不同的考驗,而要記得橋頭犯保會是大家後盾,陪伴著馨生人一起成長。

「邀請您一同陪伴被害人家屬,如身旁有人因他人犯罪行為被害而死亡或重傷,請撥打『0800-00-5850(鈴鈴-我保護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