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橋檢辦理緩起訴法治教育112.10.4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9
  • 資料點閱次數:114
橋檢辦理緩起訴法治教育112.10.4

       為強化毒品防制新思維及愛滋病防治對策的認知,橋頭地檢署於112104日辦理緩起訴法治教育課程,特邀請洪肇良擔任講師,希藉由課程讓學員瞭解毒品防制觀念與愛滋病防治相關安全防護措施,讓學員提高警覺意識。

       是日課程,除介紹毒品種類、濫用後果,並透過真實案例影片播放,讓學員暸解施用毒品造成諸多不可逆之危害;接著再向學員一一說明法律責任「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也提供相關戒毒及反毒資訊。後段課程向學員說明愛滋病的傳染途徑及透過藥癮愛滋感染者現身說明警示用毒的代價…等影片,讓學員暸解施用毒品造成諸多危害,面對毒品誘惑更需懂得如何拒絕,千萬別因好奇而誤入毒品陷阱,造成身心難以回復的損害。

       課程尾聲,講師解說課程回饋單,除與學員有良好互動交流,並期許學員們能建立正確法治觀念,並勸勉大家毒品千萬碰不得及落實預防愛滋病感染防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