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法務部感謝橋檢更生雇主助社會復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9
  • 資料點閱次數:247
法務部感謝橋檢更生雇主助社會復歸

       法務部保護司副司長林秀敏及視察歐惠婷於本(112)年96日親自南下橋頭地檢署,偕同該署主任檢察官黃齡慧、觀護人鄒一清、觀護人吳銀倫、榮觀協進會理事長王琮欽等一行人造訪創業有成的更生人所經營之「大頭明起重工程行」,對於其多次提供工作機會,幫助受保護管束人自食其力的善舉,給予正向的肯定及鼓勵,更希望進而產生拋磚引玉的效果,讓更多的更生雇主願意提供工作機會,幫助個案站穩復歸社會的第一步。

      「更生雇主」阿明,自1112月起交付該署榮譽觀護人蘇耀斌執行保護管束,期間事業發展順利。每當觀護人輔導的個案有就業需求,立即提供工作機會,還曾協助無處可居的更生人免於露宿街頭,挺身解決遭逢困境者的「當務之急」。阿明與觀護人分享:因為知道更生不易,所以,自己的工程行願意進用更生人。阿明感性說道:絕對不會忘記家人對自己的用心良苦,「不放棄」只為了等待浪子回頭,因為,「更生人需要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阿明向林副司長提起自己對於「更生工作團隊」的發想,希望能夠結合同行的企業主在各地區成立「據點」,以最直接的方式,也就是提供工作機會來幫助更生同學走穩向前生活的第一步,而不再走回頭路。

       林副司長表示:「對更生人而言,一份穩定的工作,代表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阿明老闆白手起家,在事業有成之後,願意無私幫助和自己有相似過往,卻正經歷人生挫折的更生人,實屬難能可貴,他的成功經驗,能夠作為其他更生人學習的正面榜樣,值得肯定。」整個慰問行程就在彼此相互打氣與祝福中,圓滿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