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橋頭地檢署、高雄地檢署聯合線上辦理「111年第1次毒品再犯防制連繫平台會議暨多元司法處遇網絡精進會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9
  • 資料點閱次數:149
橋頭地檢署、高雄地檢署聯合線上辦理-111年第1次毒品再犯防制連繫平台會議暨多元司法處遇網絡精進會議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為強化毒品施用者戒癮之成效,特於111年5月27日與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聯合辦理「111年第1次毒品再犯防制聯繫平台會議暨多元司法處遇網絡精進會議」,邀請毒防局局長林瑩蓉、各醫療院所代表、民間社會團體代表、復健治療課程講師代表等共襄盛舉。因應新冠病毒疫情嚴峻,以線上視訊會議方式進行,希望透過毒品再犯防制聯繫平台之行政協調與交流,彙整各方意見滾動式調整處遇內容,以利多元司法處遇能有效協助毒品施用者獲得適當治療與處遇,並降低毒品再犯率。

       本次會議首先由高雄地檢署檢察長洪信旭致詞,感謝各網絡夥伴不受疫情影響,在醫療量能有限下,透過不同領域的專業,齊心協力,推動毒品再犯防制工作,藉由毒品再犯防制聯繫平台的溝通機會,集思廣益,在執行中遇到的困難提出建言並進行討論,期能使戒癮治療處遇方案能更完善,一同推動緩起訴多元處遇方案的業務,以達到無毒家園之目標。本署檢察長鍾和憲表示自1098月開始,結合司法與醫療進行多元的司法處遇,讓毒品施用者得到妥適的分流處遇,期盼透過本次會議之毒品防制機制聯繫平台建立更精進的處遇模式,感謝合作醫院的配合,共同協力降低毒品危害,讓個案得到更多協助,希望地檢、醫療院所及毒防局能持續維持合作,讓有心戒毒個案得以順利復歸社會。

   會議中的專題講座特邀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主任、整合性藥癮醫療示範中心計畫主持人黃名琪醫師主講「成癮治療模式與司法系統合作經驗分享」,透過各方提問與黃醫師的解說,以不同角度思維模式,能讓與會人員有新的啟發、想法,對未來推動工作業務上有更多助益。最後提案討論由雄檢劉慕珊主任檢察官及本署黃淑妤主任檢察官共同主持,針對個案在醫院心理治療次數及提高戒癮治療履行完成率之問題,經由各方提問、互動、討論與執行經驗之分享,建立妥適之管理模式以達共識,彰顯毒品再犯防制之成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