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橋檢結合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及臺灣橋頭地方法院之「國民法官法庭參訪活動」 共同辦理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9
  • 資料點閱次數:102
橋檢結合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及臺灣橋頭地方法院之「國民法官法庭參訪活動」 共同辦理反賄選宣導

       因應「113年第16任總統副總統暨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至,為強化全民反賄選廉政意識,臺灣橋頭地檢署於112925日,結合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於臺灣橋頭地方法院辦理「國民法官法庭參訪活動」暨反賄選宣導,向來自那瑪夏區、茂林區及桃源區的原住民們呼籲不買票、不賣票及不收禮,勿因金錢誘惑左右自身權益,以維護乾淨好選風。

       是日活動,在橋頭地方法院的「國民法官法庭」中進行,由該署觀護人鄒一清及觀護人鄭惠娟共同宣導,以淺顯易懂方式說明反賄選相關法律,教導反賄選的檢舉方式,可善用手機取證並撥打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對杜絕境外勢力介入選舉及查緝選舉賭盤等工作重點加以說明,宣導「檢舉境外勢力介入選舉,最高檢舉獎金新臺幣2,000萬元」、「檢舉選舉賭盤,最高檢舉獎金新臺幣500萬元」,讓現場原住民朋友們在「國民法官法庭」中,更能感受到法律制度對人民之正面影響,鼓勵其共同支持反賄選,以確保選舉的公平性,進而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安定。

       為強化與會人員之法治觀念,進行有獎徵答互動熱絡,現場原住民朋友們踴躍舉手搶答,以熱情回應力挺該署反賄選宣導理念。臺灣橋頭地檢署為營造乾淨公平的選風,在反賄選活動中手持標語牌「打擊賄選,快找橋檢」,更加深與會人員的印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