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橋檢共邀新住民 支持反賄無國界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9
  • 資料點閱次數:317
橋檢共邀新住民 支持反賄無國界

       隨著年底九合一大選如火如荼展開,橋頭地檢署為了避免新住民因不諳法規而成為賄選對象,特於日前結合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二服務站宣導反賄選,以案例說明方式讓新住民輕鬆瞭解構成賄選行為的態樣,並期盼將此觀念傳遞至下一代、向下扎根,邀請新住民共同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價值,共建台灣美好未來。

   是日活動,藉由播放最高檢察署「反賄選,愛臺灣系列--新住民篇」宣導影片以拉近彼此距離,影片中新住民各自使用母語表達反賄選立場,也藉由有獎徵答的互動方式,幫助新住民更清楚賄選態樣,並能輕鬆記憶檢舉賄選三部曲:「蒐證、檢舉、領獎金」,過程中,現場新住民朋友反應踴躍、積極搶答,充分達到「反賄不分你我、沒有國界」的效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