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7.09.18「我的社團生活很精彩」--橋頭地檢署辦理107年社區生活營成果發表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9
  • 資料點閱次數:1159
107.09.18「我的社團生活很精彩」--橋頭地檢署辦理107年社區生活營成果發表會

 

        本署今(107)年持續以緩起訴處分金補助偏鄉地區荖濃國小辦理社區生活營業務,為提供參與學童表演(展覽)舞台,讓孩子能展現學習成果之外並培養自信活力,特別規劃本次年度成果發表會。

 

        荖濃國小運用緩起訴處分金規劃辦理各種社團活動,提供專業師資教導書法、太鼓、樂樂棒球、殼子弦等社團,期待能協助學童接觸不同的才藝,充實課後時間。107年9月18日正逢本署辦理「107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反賄選誓師記者會」,特別邀請其中一個訓練有成的社團--荖濃國小太鼓隊為記者會表演,擊鼓誓師,為大會掀起一波熱烈!

 

        本次辦理一日活動,在記者會演出之後,便驅車前往高雄市洲仔濕地公園,由專業導覽人員負責生態解說,目的為喚起國小學童對環境及物種的認識並進而興起愛護及保護生態環境的觀念及意識;中午用餐過後,安排手作課程,讓學童們學習製作屬於自己的原創作品,成品可以帶回家當做本次活動的體驗與回憶。本署張文政檢察長於下午3時親自到達濕地,除一起觀賞影片外也為孩子們加油打氣!社區生活營成果DVD(「我的社團生活很精彩」)當中有荖濃國小林驛哲校長及張永智學務主任娓娓訴說社區生活營對學校發展及學生課後活動的重要性,也有參與學童的分享,影片中一幕幕場景及照片呈現都勾起濃濃的記憶,正足以做為營隊、社團點滴紀錄的回顧與展望。

 

        張檢察長肯定運用緩起訴處分金挹注偏鄉學校的美意,也能從本次的成果發會中看到孩子們的進步與收穫,看見臺灣未來的希望與國家主人翁的無限可能性,這是很振奮人心的事!活動在溫馨與勉勵的過程中圓滿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