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辦理「106年度社區生活營反毒種子培訓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9
  • 資料點閱次數:926

辦理「106年度社區生活營反毒種子培訓活動」

 

       「今年暑假,很不一樣!」橋頭地檢署於106年8月23日在六龜育幼院舉辦106年社區生活營成果發表會及一日夏令營活動,特別邀請偏鄉荖濃國小師生及六龜育幼院學童共同參與。

 

        荖濃國小為偏鄉小學,校中八成學童是單親及隔代教養,本署運用了緩起訴處分金補助該校成立太鼓隊、書法社、樂樂棒營等社團,希望利用活化課程,幫助弱勢的學童能於課後時間能留在學校學習不同技藝,發展多元性向,藉著學習成就感來達到自我肯定,並增進未來群體適應能力。

 

        當日活動,本署王俊力檢察長出席並參與活動,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橋頭分會、六龜區區公所、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六龜分局等各單位均派員出席本次活動。首先,由荖濃國小太鼓隊熱鬧開場,隆隆鼓聲展現不凡氣勢,這樣的太鼓才藝是學生們經過3個多月,在專業老師的指導下,辛勤練習,透過絕佳的默契,方能完成這一場精采演出並展現學習成果。接著由知名的六龜育幼院合唱團帶來天籟美聲,更增添現場的溫馨氣氛。

 

        本署王檢察長表示,本次活動就是希望有機會讓本署社區生活營學生展現平日學習成果,也創造一個屬於他們的閃亮舞臺。偏鄉孩童不像市區的孩子有機會參加各類的夏令營活動,也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安排,在假期即將結束前,「大手牽著小手」--留給孩子們最為深刻及難忘的暑假回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