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司法與國防首度合作培訓修復式正義人才 橋頭地檢署結合空軍司令部,攜手厚植修復理念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9
  • 資料點閱次數:740

司法與國防首度合作培訓修復式正義人才 橋頭地檢署結合空軍司令部,攜手厚植修復理念

 

        橋頭地檢署、國防部空軍司令部首度合作辦理「106年度修復式程序專業人力培訓課程」,於今、明(18、19)2日,在本署8樓會議室舉辦,參訓學員眾多、背景多元,除空軍官兵外,橋頭地檢署、高雄地檢署、高雄少年及家事法院、高雄律師公會、高雄市各區公所調解委員會等,均派人員參加共計120人,為國內修復式正義的推廣開啟新的里程碑。

 

        開訓典禮盛大且隆重,空軍司令沈一鳴上將、法務部保護司羅榮乾司長、國防部法律事務司林純玫司長、空軍官校彭明陽校長、空軍司令部黃志偉督察長等人親自到場勉勵參訓學員。空軍司令沈上將致詞表示,軍方與司法機關的成員一同參與本次培訓課程,可以達到雙方交流及共同成長的目的,空軍從民國104年開始推動修復式程序去年有20件個案,今年迄今也有15件個案,經評估幾乎有半數以上對於化解情緒衝突有很好成效。本署檢察長王俊力致詞表示,懲罰犯罪不單是使被告接受法律制裁,修復式司法的作用就是希望在被告與被害人的對立、衝突之間,找到新的契機,搭起相互了解的橋樑,讓被害人的痛能有正確的出口、也讓被告真正從心體會自己行為的錯誤,真誠的向被害人道歉悔悟。橋頭地檢署此次和空軍共同合作辦理修復式程序專業人力培訓課程,是一項創舉,所代表的不僅是修復式正義理念的推廣,更代表公部門、軍方及民間單位共同合作為促進社會和諧邁進。

 

        為深化第一線修復促進工作者的專業智能及提供經驗交流平台,並為司法系統引進心理諮商、社工、精神醫學等專業人士跨界合作模式,本次課程邀請中華修復促進協會8位講師授課,除集中式講授外,並帶領學員分組演練,為期2天的課程緊湊又充實,內容深入淺出,讓「修復式正義」理念內化為參訓學員之人本精神,進而提升面對個案時之處遇能力及晤談技巧,熟習實際操作方式。希望藉由專業培訓,讓參訓學員成為修復式正義的推廣種子,在各自的專業領域中,共同擔任為犯罪案件找尋光明出路的尖兵。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