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8.03.21司法保護據點犯罪預防宣導活動---旗山區錦昌藥局「認識毒品、拒絕毒品」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9
  • 資料點閱次數:756
108.03.21司法保護據點犯罪預防宣導活動---旗山區錦昌藥局「認識毒品、拒絕毒品」

       近來新興毒品入侵校園問題日趨嚴重,且吸毒者有年輕化趨勢,另毒品的外觀已有別於傳統的形式,為防制毒品進入校園,讓學生認識不同樣貌的新興毒品和吸毒造成的傷害,反毒宣導工作刻不容緩。為延展司法保護精神,並加深與在地資源之連結,橋頭地檢署特別與旗山區錦昌藥局合作設立「司法保護據點」,並於108321日假旗山區旗山國小視聽教室舉辦「認識毒品、拒絕毒品」之犯罪預防宣導活動。

       是日課程由旗山區錦昌藥局-林錦良藥師擔任講師,講師透過生活化的方式,讓學生了解現今毒品大多藉由滲入零食、飲品等方式偽裝變身,來鬆懈青少年的警覺心並逃避警方查緝,以實際案例告訴學生,毒品會以何種樣貌出現在生活中,不法人士會用何種方式引誘單純且涉世未深的學生,並告訴學生如何提高警覺辨別聚會場合及保護自身安全的方式。接著說明吸食毒品後對身體及大腦造成的傷害,且可能衍生的犯法行為,並透過毒品案件新聞影片讓學生了解社會上犯罪手法,提醒同學千萬別因一時好奇或因同儕教唆、慫恿下而誤食,經由本日的犯罪預防宣導活動,期將反毒知識落實於校園生活之中,共同打造一個安全無毒害的校園。

        課程最後,講師實施有獎問答加深同學對課程的印象,橋頭地檢署期望藉由司法保護據點的設立,拉近與偏鄉校園的距離,另藉由辦理犯罪預防宣導活動,加強校園反毒意識,避免學生好奇誤用;據點可提供法律諮詢或協助轉介等多元服務,期使需要幫助的民眾能獲得即時的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