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8.02.20緩起訴處分法治教育「尊重彼此,認識性暴力」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9
  • 資料點閱次數:1139

108.02.20緩起訴處分法治教育「尊重彼此,認識性暴力」

      為提升性別意識與平權的認知,及增進民眾對於「性暴力防治」的法律常識,本署於108220日假三樓地板教室舉辦緩起訴處分法治教育課程,是日活動特邀請高雄市臨床心理師公會常務理事蘇毅擔任講師,期藉由課程內容使學員習得正向觀念。

  是日,講師先是以生動的口吻講述重新認識性別的定義,瞭解性別平等的正確價值觀,並就社會當中常發生的性別不平等問題進行探討,說明在日常生活容易忽略的「玩笑性」語言或肢體動作,其實都有可能達到性暴力之範疇。當暴力為身體或精神上不法侵害之行為時,依型態不同又可分為肢體暴力、精神暴力、經濟暴力與性暴力等四種,此類行為可能犯法,在刑事上亦可能構成妨害性自主罪、妨害自由罪、傷害罪、恐嚇罪,在民事上構成侵權行為等。

  第二階段課程中,講師分享近年來受民眾廣泛討論的兩性議題,雖然現今社會對於性別刻板觀念仍普遍存在,然感情的經營是一項動態歷程,每個人都是自己情緒的主人,鼓勵現場學員在面對問題溝通時,除了有心還要有技巧,如果能善用社會資源不乏是一項好的方式,相關諮詢專線除全國保護專線113外,另衛福部亦設有男性關懷專線0800-013999,高雄市還另有女性諮詢專線397-9675等資訊供民眾使用。

  課程最後,講師帶領學員解說心得回饋單並進行討論交流,歡迎學員的踴躍提問。亦期許每位學員都應該學會尊重個人特質的不同、推己及人,朝向正確知識的建立與態度的養成,促使社會朝向良善環境的循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