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橋頭地檢署赴海軍艦隊指揮部宣導「反賄選」及「辦理軍法案件強化軍事機關全參與制度」,強化檢察、軍事機關業務交流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04
  • 資料點閱次數:1095

新 聞 稿
發稿日期:108年10月4日
發稿人:襄閱主任檢察官王柏敦

橋頭地檢署赴海軍艦隊指揮部宣導「反賄選」及「辦理軍法案件強化軍事機關全參與制度」,強化檢察、軍事機關業務交流

      因應明年1月11日舉行之「109年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為提升全民共同反賄選觀念,且為施行「辦理軍法案件強化軍事機關全參與制度」,強化檢察機關與軍事機關的雙向業務聯繫,本署莊檢察長特於108年10月4日上午,率同本署主任檢察官、檢察官、檢察事務官及國防部調辦事軍法官,造訪位在高雄市左營區之海軍艦隊指揮部,與中將指揮官李宗孝等各級幹部進行座談,交流「反賄選」及「辦理軍法案件強化軍事機關全參與制度」等業務。

      座談會由本署莊檢察長先以生動案例介紹反賄選的重要性,莊檢察長致詞時表示:「大選在即,為避免軍事機關遭候選人滲透,官兵們亦應具備反賄選觀念,尤其軍人身分特殊,買票、賣票,甚至不慎成為共犯,即有褫奪公權風險,所以應該要有反賄選觀念,勿為了小利而損失慘重。另亦鼓勵國軍踴躍檢舉賄選,地檢署將對檢舉人身分保密且有機會可領到豐厚的檢舉獎金,目前實務上也已發出了不少檢舉獎金。」、「軍法案件制度劃歸普通司法偵查、審判後,對軍中領導統御起了很大變化,軍事機關全參與制度,讓檢察官於整個刑事訴訟流程中,透過與軍事機關的業務聯繫,參考並尊重軍方所提出的意見,以求維護部隊領導統御。」

      鑒於本署轄區涵蓋陸海空三軍,為與國軍弟兄一起反賄選,本署反賄宣導團隊將陸續深入營區,藉由實際案例向官士兵說明賄選之態樣,讓與會官士兵瞭解到賄選常見之手法。期許國軍弟兄以實際行動與本署一同努力,除了踴躍檢舉賄選外,並能加入宣導反賄選行列,成為共創安全家園、乾淨選舉的最佳盟軍。

 

(照片說明1:本署莊檢察長致詞)

詞

(照片說明2:本署長官與艦指部指揮官李宗孝中將、副指揮官林中行少將、政戰主任蘇世霖少將、法務組長洪志高上校合照)

合

(照片說明3:本署「辦理軍法案件強化軍事機關全參與制度」全參與制度介紹)

培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