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橋頭地檢署針對近來媒體報導大學校園內,因「反反送中」立場不同,所引發校園衝突之刑事案件,處理情形說明如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30
  • 資料點閱次數:824

新 聞 稿
發稿日期:108年9月30日
發稿人:襄閱主任檢察官王柏敦

橋頭地檢署針對近來媒體報導大學校園內,因「反反送中」立場不同,所引發校園衝突之刑事案件,處理情形說明如下

 

一、針對媒體報導橋頭地檢署轄區內某大學因「反反送中」立場不同,所引發之校園衝突事件,目前當事人均未提告訴,本署檢察官已請警方調查。

      有關媒體報導本署轄區內某大學校園衝突事件,本署莊檢察長獲悉後,即指派專責檢察官偵辦,並請仁武分局調查並提供資料,以釐清該校園衝突事發過程。根據調查,913日事發當時係有2名港生在宿舍門上類似貼有反送中的標語,而有3名陸生發現要將其撕下而引發拉扯糾紛。事後經由校方協調,雙方當事人均不提告訴,後續仍由本署檢察官請警方調查。

二、橋頭地檢署對於因「反反送中」立場不同,所引發校園衝突之刑事案件,將全力偵辦,以維護學生及校園安全。

      本署已請轄區警方主動與各級教育單位及學校聯繫,如遇有此類衝突之刑事案件,請立即通報,本署將與警方合作,全力偵辦。另外也請轄區內各司法警察機關,主動查訪相關不法情資,縝密蒐證,以維護學生及校園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