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濾化有成-都市綠「洲」新「社」彩 橋檢結合洲仔濕地公園打造昆蟲之家,守護自然生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27
  • 資料點閱次數:707

新 聞 稿
發稿日期:108年9月27日
發稿人:襄閱主任檢察官王柏敦

濾化有成-都市綠「洲」新「社」彩

橋檢結合洲仔濕地公園打造昆蟲之家,守護自然生態

      為提升濕地公園水源品質,吸引多樣昆蟲生物棲息,並展現多元化社會勞動內容,橋頭地檢署結合社勞機構、國家級濕地-高雄市洲仔濕地公園,自108年8月1日起至15日止辦理社會勞動專案,運用本署社勞人力資源計36人次,打造天然濾水石道、搭建昆蟲之家,於今日上午9時40分假濕地公園舉辦「昆蟲之家」啟用儀式,由本署檢察長莊榮松、主任觀護人韓國一、台灣濕地保護聯盟理事長古靜洋、秘書長鄭仲傑及橋頭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王東碧等一行人親臨現場,共同見證社會勞動制度於溼地公園土地上所孕育出的成果與公益價值。

      今日啟用儀式,由莊檢察長與古理事長共同掀開昆蟲之家上之旅人蕉葉,代表齊心守護濕地之信念,並邀請現場來賓於昆蟲之家共同簽名,留下歷史紀念!雙方代表也藉由交換紀念品、感謝狀,除象徵彼此異業結盟,透過不同領域共同推動社會勞動,更開啟嶄新的社區服務理念,期能提供永續友善環境。今日活動另配合本署榮譽觀護人教育訓練課程,透過園區參訪導覽及專人授課,了解社勞人執行狀況與相關成果,希能增進榮譽觀護人專業知能及素養。

      莊檢察長致詞表示:「感謝濕地公園妥善運用社勞人力資源,打造天然濾水石道與昆蟲之家,創造另類價值,使勞務內容不再侷限於一般清潔整理,相信未來到訪機構的民眾,看見更乾淨的水質、及豐富的生物棲息,一定能感受機構維護自然的用心。另外也肯定在濕地公園提供勞動服務的社會勞動人,協助園區生態維護的工作,整理出自然、明確的參觀步道,讓民眾能在安全的環境下放心遊憩,不僅創造社區、機構、社勞人三贏新局面,更是柔性司法精神的完美呈現!」

(照片說明1:本署莊檢察長致詞)

致

(照片說明2:參與活動貴賓合影)

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