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橋頭地檢署破獲大麻栽植工廠,起獲近兩百株大麻植株及大麻成品,並聲押康姓被告獲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26
  • 資料點閱次數:897

新 聞 稿
發稿日期:108年9月26日
發稿人:襄閱主任檢察官王柏敦

橋頭地檢署破獲大麻栽植工廠,起獲近兩百株大麻植株及大麻成品,並聲押康姓被告獲准

      本署檢察官於日前接獲警方情資,在桃園市楊梅區中○路某民宅疑為大麻栽植工廠,本署隨即由緝毒專組主任檢察官李廷輝、檢察官吳正中指揮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仁武分局、旗山分局、少年警察隊及桃園市政府警察局楊梅分局、桃園憲兵隊等單位成立專案小組全力偵辦。經月餘的蒐證埋伏,認時機成熟,於108年9月24日至桃園市楊梅區該處民宅執行搜索,當場扣得市價上億元之大麻植株198株、大麻成品37.7公克、電光燈具、培養土、監視器、遮光布、溫度計、電風扇、筆記型電腦、灑水及定時等大麻相關栽植設備一批,並當場逮捕犯嫌康O男子。

      專案小組調查發現,犯嫌康O涉嫌於108 年8 月間開始,在上址房屋內,以溫室手法種植大麻,準備待大麻成株後,再烘乾使其乾燥而銷售。嗣於108 年9 月24日16時30分許,經專案小組持搜索票在上址執行搜索,當場扣得大麻植株198株及大麻成品37.7公克,以及上述種植大麻用之工具。經本署吳正中檢察官於9月25日漏夜偵訊犯嫌康○後,認其涉有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4條第2項製造及販賣第二級毒品罪嫌重大,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本案將持續擴大追查該製毒工廠其他共犯、大麻植株來源及毒品流向。

      本案在大麻植株準備收成之際,一舉搗破該製毒工廠,攔阻毒品流入市面戕害國人身體健康。本署莊檢察長甚感欣慰,本署莊檢察長除感謝專案小組成員鍥而不捨的努力外,也表示:毒品嚴重危害國人身心健康,對於製造及販售毒品的不法份子,檢察官絕不寬貸,依法嚴辦追緝,迅速偵結起訴。對於販毒者的不法所得,也將依法聲請沒收,犯罪者切勿心存僥倖。

      本署呼籲,「反毒需要全民努力」,民眾如果發現有任何製造或販售毒品之不法份子,請立即向地檢署或司法警察機關提出檢舉,以遏止毒品氾濫,齊心建立無毒家園。

 

(照片說明1:大麻植株照片)

大

(照片說明2:大麻植株照片)

麻

(照片說明3:大麻植株照片)

土

(照片說明4:大麻植株照片)

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