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橋頭地檢署為民服務再升級:本署檢察官自力拍攝「當事人、證人到署應訊流程及刑事訴訟程序上權利保障」簡介宣導影片,讓民眾更了解檢察官開庭程序,節省應訊時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22
  • 資料點閱次數:2340

新 聞 稿
發稿日期:108年8月22日
發稿人:王柏敦襄閱主任檢察官

橋頭地檢署為民服務再升級:本署檢察官自力拍攝「當事人、證人到署應訊流程及刑事訴訟程序上權利保障」簡介宣導影片,讓民眾更了解檢察官開庭程序,節省應訊時間

      本署檢察官有感於應訊的當事人或證人,對於偵查中到庭應訊的流程及各項刑事訴訟法上的權利保障因不瞭解,而產生不安。為了讓當事人或證人可以對檢察官偵查程序、當事人及證人至偵查庭應訊流程及刑事訴訟法上的各項權利保障等有更深入的瞭解,本署楊翊妘檢察官親自擔任導演,由本署陳俊宏檢察官、鄭子薇檢察官及書記官等人組成團隊,擔綱演出,在本署莊檢察長的大力支持下,利用假日及平日午休時間無私的付出,共同研擬宣導短片劇本,自編、自導、自演、自費拍攝「被告進入法庭後訊問流程及相關權利、證人到庭應注意事項」台語及國語版宣導短片。

    本署宣導短片可分為「台語男聲版」及「國語女聲版」,以檢察官偵查庭為拍攝背景,不同以往,採用活潑、生動鮮明的影像畫面,佐以媲美電台DJ的檢察官們磁性嗓音,以清晰生動、靈活靈現且專業架勢十足的語音聲調,向民眾詳細解說,當民眾以被告、告訴人或證人等身分至地檢署應訊時,檢察官所講的各項法律專業用語的意思及開庭流程,整體影片內容淺顯易懂,符合各年齡階層民眾需求,相信可以減少民眾的應訊時間,也讓民眾對檢察官的偵查程序更加瞭解。本署宣導短片自即日(108822)起,將在本署民眾等候區播放,並同步在本署網站上供民眾觀看。

    本署莊檢察長就任以來即以「執法先鋒,公義為先,保障人權,關懷弱勢」作為橋頭地檢署永續追求的目標,也一直希望本署檢察官除了要霹靂執法,維護公義外,更要剛柔並濟,隨時注意人權保障,對民眾加以關懷。期盼此部短片可增加檢察機關與民眾間更多良性互動,以利偵查程序進行,落實發見真實、保障人權及實現正義之宗旨。

(「被告進入法庭後訊問流程及相關權利」影片內容-1

被告進入

(「被告進入法庭後訊問流程及相關權利」影片內容-2

椅子

(「被告進入法庭後訊問流程及相關權利」影片內容-3

頭

(「被告進入法庭後訊問流程及相關權利」影片內容-4

罪

(「證人到庭應注意事項」影片內容-1

證人

(「證人到庭應注意事項」影片內容-2)

具

(「證人到庭應注意事項」影片內容-3)

手

有關橋頭地檢署宣導短片網址如下

「當事人、證人到署應訊流程及刑事訴訟程序上權利保障」宣導影片台語版: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wyXwE4GQQE

「當事人、證人到署應訊流程及刑事訴訟程序上權利保障」宣導影片國語版: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AckxWPExsk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