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檢察官偵辦韓○○等涉犯殺人案件說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15
  • 資料點閱次數:948

新 聞 稿
發稿日期:108年7月14日
發稿人:王柏敦襄閱主任檢察官

本署檢察官偵辦韓○○等涉犯殺人案件說明

      本署於昨(13)日接獲轄區仁武分局通報在大社區金龍果菜市場發生兇殺案,一名王姓婦女與女兒鄭○○在市場購物完後,在停車場遭女兒男友韓○○持水果刀刺擊左頸部,經送義大醫院急救於0912分宣告不治。本署隨即由外勤檢察官陳俊宏指揮警方成立專案小組偵辦。

      經檢察官與法醫初步相驗被害人王姓婦女遺體,發現左頸部有一刀傷,詳細死因將請法醫研究所鑑定。另專案小組調閱現場監視器等相關資料,鎖定韓○○涉犯殺人罪嫌重大,而在韓○○楠梓區住處拘提到案。經專案小組進一步分析韓○○與鄭○○往來資料,發現鄭○○亦涉嫌重大,遂由檢察官指示專案小組一併將其拘提到案。二人於昨日晚間移送本署,經檢察官漏夜偵訊後,認為韓○○涉犯刑法殺人罪嫌重大,鄭○○則涉犯刑法教唆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重大,且二人犯後均有逃亡及湮滅證據、串證之虞,故聲請羈押並禁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