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橋頭地檢署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正式揭牌成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09
  • 資料點閱次數:683

新 聞 稿
發稿日期:108年7月9日
發稿人:王柏敦襄閱主任檢察官

橋頭地檢署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正式揭牌成立

      為防範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二合一選舉期間金錢、暴力、假訊息及各種境外勢力等不法手段介入,影響選舉之公正及平和進行,本署於今(9)日上午1030分許,成立「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啟動查察賄選行動,宣示查賄及防制暴力之決心,且未來亦將依照法務部指示推動科技查賄系統,以跨平台的科技辦案輔助查賄,以禁絕不法,端正選風。

     「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揭牌儀式由本署莊檢察長親自主持,同時邀請臺灣高等檢察署高雄檢察分署檢察官楊慶瑞蒞臨指導,並與法務部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組長黃元冠、法務部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副處長顏正義、高雄市政府政風副處長李鐵橋、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副局長陳書田共同揭牌,一同宣示查賄及防制暴力之決心。本署將加強檢、警、調、廉、政風等單位就選舉查察工作之密切合作與聯繫,發揮團隊精神、強化意見交流,期以全新思維強化查賄及反賄選宣導工作之績效,共同合作攜手防制金錢、暴力等不法手段介入選舉。

     本署莊檢察長於致詞時特別強調:「本日揭牌,是查賄的起手式,這次選舉涉及中央層級的總統副總統、立法委員,除了要防止賄選介入外,假訊息、黑函攻擊等不當影響選舉,也是我們這次查賄加強的重點,相信在我們檢、警、調、廉政通力合作下,絕對可以辦好這次選舉查察。」

     本署在此特呼籲候選人及選民不要心存僥倖買票及賣票,或是以散布不實訊息或黑函等方式影響選舉,一旦發現不法情資,請勇於檢舉。本署檢察官將秉持公義為先的原則,不問對象、黨派、身分、地位,只要有賄選、暴力嫌疑,一律以「有疑就查」、「有賄就辦」的積極態度查辦,不負民眾對於乾淨選風、選賢與能之殷切期盼。

(本署莊檢察長與蒞臨貴賓共同揭牌-1)

牌

(本署莊檢察長與蒞臨貴賓共同揭牌-2

拍手

(本署莊檢察長致詞)

詞

(本署莊檢察長、蒞臨貴賓與本署主任檢察官合影)

合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