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橋頭地檢署為民服務再升級—與臺灣橋頭地方法院合作推動轉介調解機制,並與財團法人法律扶助金基金會橋頭分會合作為民眾提供法律諮詢服務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5-07
  • 資料點閱次數:1286

新 聞 稿
發稿日期:108年5月7日
發稿人:王柏敦襄閱主任檢察官

橋頭地檢署為民服務再升級

與臺灣橋頭地方法院合作推動轉介調解機制,並與財團法人法律扶助金基金會橋頭分會合作為民眾提供法律諮詢服務

 

      鑒於本署轄區內案件量近年持續成長,為減少訟源,緩和當事人之間的矛盾,妥速解决糾紛,本署於今(7)日起,與臺灣橋頭地方法院及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橋頭分會合作,分別提供偵查中案件轉介調解機制,及由法律扶助基金會橋頭分會指派法扶律師至本署為民服務中心,提供轄區內民眾法律諮詢等各項便民服務,除讓民眾可以選擇訴訟外方式妥適解決紛爭,也更進一步落實「檢察為民」的理念。

      本署莊檢察長自就任以來,對於如何提供高品質的便民服務,十分重視。鑒於本署轄區幅員廣闊,為讓民眾至本署洽公時,可以讓紛爭妥速解決,節省後續訟累。本署與橋頭地院合作,繫屬本署之案件,由檢察官視案件性質並徵詢雙方意願後,可由本署直接就近轉介至橋頭地院進行調解,藉由橋頭地院專業的調解委員協助當事人解決紛爭,避免訟累,並可當場製作調解筆錄,保障雙方當事人權益。

      另外,法律扶助基金會橋頭分會也指派法扶律師於今日正式進駐本署1樓為民服務中心。每週二、三下午2時至5時許,以身心障礙者為優先服務對象,為本署轄區內民眾提供面對面法律諮詢服務,讓民眾至本署洽公時,也可以就近諮詢。

      本署未來將持續本著「檢察為民」理念,秉持「廉能、公正、關懷」精神,積極開創各項便民服務。本次引進轉介調解機制與法扶律師法律諮詢等便民服務措施,除彰顯柔性司法之關懷外,更可為民眾大幅減少訟累,妥速解決紛爭。

 

(法扶橋頭分會進駐本署揭牌典禮)

檢察長發表

(由左至右為法扶橋頭分會執行秘書郭寶蓮律師、分會會長盧世欽律師、本署檢察長)

合照

(本署與橋院合作推動轉介調解)

調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