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橋頭地檢署「司法處遇藥癮個案關懷服務據點」揭牌成立 -全台首創高雄市毒防局進駐地檢署提供毒品個案多元服務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5-02
  • 資料點閱次數:835

新 聞 稿
發稿日期:108年5月2日
發稿人:王柏敦襄閱主任檢察官

橋頭地檢署「司法處遇藥癮個案關懷服務據點」揭牌成立

-全台首創高雄市毒防局進駐地檢署提供毒品個案多元服務

 

      為強化關懷與輔導緩起訴毒品個案之成效,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與高雄市政府毒品防制局,於今(2)日假該署舉行「司法處遇藥癮個案關懷服務據點」揭牌暨啟動儀式記者會,此為全台首創跨域合作之創新作法,實為戒癮治療個案提供多元且立即性之毒品防制服務,協助藥癮者遠離毒害。

      今日活動,特邀高雄市中華藝校學生以歌唱演奏及反毒嘻哈舞蹈揭開活動序幕,接著由本署莊檢察長及高雄市政府副秘書長張裕榮代表致詞,檢察長表示:碰觸毒品難以戒除,我們希望給予吸毒者合法的戒毒管道,集合社會力量幫助戒毒。檢察官偵辦毒品案件對於有心戒毒者給予緩起訴的機會,指定至醫療院所接受戒癮治療,此時毒防局介入輔導與關懷,能提高戒毒成功率,此制度設計良好,但實際操作上的困難點在於橋頭地檢署轄區幅員廣闊,戒毒者到署向觀護人報到後又須至市區的毒防局接受輔導,除了舟車勞頓之外,花錢又費時,以致接受輔導之意願降低,戒癮成功的機會也會降低。有鑑於此,透過雙方無縫接軌合作,由地檢署提供場地,毒防局個管師第一時間介入輔導,可以確實接觸個案並全程掌握其行蹤,給予適度關懷,雙管齊下,必能協助藥癮者在戒毒的道路上排除障礙,生活更能平順、安穩!

     活動接著由莊檢察長、張副秘書長及毒防局代理局長張瑞琿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最後再由臺灣高等檢察署高雄檢察分署檢察長楊治宇、高雄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莊檢察長、張副秘書長、張代理局長及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局長林立人等人進行據點揭牌儀式,共同宣誓協助藥癮者接受關懷輔導之決心,也為活動劃下圓滿句點。

(本署檢察長致詞)

致詞

(左起為本署檢察長、雄檢檢察長周章欽、高檢署高分署檢察長楊治宇、市政府副秘書長張裕榮、毒防局代理局長張瑞琿、衛生局局長林立人共同揭牌)

揭牌

(現場貴賓合影)

合影

(啟動儀式大合照)

大合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