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新聞稿--橋頭地檢署執行安居專案,指揮警方查扣疑似不法現金9700餘萬,將深入追查是否涉及洗錢防制法罪嫌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3-18
  • 資料點閱次數:1147

新 聞 稿
發稿日期:108年3月18日
發稿人:王柏敦襄閱主任檢察官

橋頭地檢署執行安居專案,指揮警方查扣疑似不法現金9700餘萬,將深入追查是否涉及洗錢防制法罪嫌

 

      本署於日前(311),由緝毒專組主任檢察官李廷輝、檢察官鍾仁松指揮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第二分局、仁武分局、保大特勤中隊與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分別在高雄市仁武區名湖街、鳥松區忠義路等處所執行搜索,查獲犯嫌黃○○、紀○○等2人涉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案件,現場並扣得現金4500餘萬元、疑似安非他命及K他命等毒品、槍枝及疑似製毒原料工具等物品。經本署檢察官鍾仁松訊問後,認犯嫌紀○○涉犯製造及販賣第二級毒品罪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因本件查扣現金甚多,案情不單純,本署莊檢察長立即指示緝毒專組李廷輝主任檢察官及鍾仁松檢察官,指揮專案小組成員,除擴大追查本案毒品及現金來源及流向外,並針對犯嫌所有處所,再次於315日動員人力實施地毯式搜索及鑑識,結果於犯嫌鳥松區處所室內,發現裝潢夾層,並在夾層內再查獲犯嫌所藏匿之一綑綑現金5200餘萬,及手槍1支、子彈352發等物品。與本案日前查扣4500餘萬現金合計,本案總計已查扣現金9700餘萬元,為國內毒品案件現場查扣現金最高紀錄。對於上述現金來源,本署將持續追查是否涉及洗錢防制法罪嫌。

      本署莊檢察長除對專案小組的辛勞表示感謝外,並表示「製造及販賣毒品嚴重戕害國人身體健康,本署與司法警察單位將密切合作,依據新世紀反毒策略,積極向上溯源,對不法製造及販售毒品者強力查緝,迅速偵結起訴,而對於販售毒品所得,本署亦將積極查扣,依法聲請沒收,以遏止毒品氾濫,為國人建立無毒家園而努力。」

 

(本案查扣現金-1)

本案查扣現金1

(本案查扣現金-2)

本案查扣現金2

(本案查扣現金-3)

本案查扣現金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