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大高雄地區預防酒駕處遇合作計畫簽約記者會--開啟司法與醫療的合作契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9
  • 資料點閱次數:1066
大高雄地區預防酒駕處遇合作計畫簽約記者會--開啟司法與醫療的合作契機

長期以來酒駕新聞不斷,因而造成了許多家庭的不幸,有鑑於酒駕預防的重要性,催生了「大高雄地區預防酒駕處遇合作計畫」。本計畫由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及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共同合作,針對大高雄地區酒駕案件之刑事被告進行評估,採取機構外輔導方式,委託高雄市立凱旋醫院負責辦理酒駕個案社會復健處遇輔導,計畫內容包括酒精解癮輔導團體課程及門診治療,用以協助個案戒除酒癮。
依據本計畫,檢察官針對酒駕案件審酌對於適合進入計畫方案之被告給予緩起訴處分,透過緩起訴處分附帶條件之強制命令,積極介入酒精解癮之醫療服務及相關治療課程,提供個案正確飲酒認知並減少後續再犯之可能。 簽約記者會邀請到臺灣高等檢察署高雄檢察分署楊治宇檢察長擔任簽約見證人,由高雄地檢署周章欽檢察長、橋頭地檢署王俊力檢察長及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黃志中局長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在今年度試辦計畫,期望能顯著降低大高雄地區高風險族群再犯酒駕,藉以呼籲大家珍惜自己的生命,更要關懷他人的安全。
本計畫是預防酒駕事件的一項創舉,大高雄地區透過司法及衛生單位的合作模式,希望能創造良好成效,進而推廣至全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