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500位反毒小戰士小天使大會師」--橋頭地檢署與高市教育局推動反毒教育向下紮根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9
  • 資料點閱次數:965
「500位反毒小戰士小天使大會師」--橋頭地檢署與高市教育局推動反毒教育向下紮根

    

        毒品防制向來為法務部重要政策之一,且毒品危害民眾日趨嚴重,有鑑於此,橋頭地檢署檢察長王俊力對推動反毒不遺餘力,特別指示運用緩起訴處分金補助高雄市教育局辦理校園反毒系列活動。

 

        為使反毒教育向下扎根,建立小學生反毒意識,橋檢於今天(21日)與高雄市教育局在文府國小共同舉行「反毒小戰士小天使大會師」,一共有140間國小,超過500名校園的反毒小戰士、小天使宣誓,藉由同儕相互學習與影響,將反毒意識於校園深耕。現場王檢察長與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帶領校園與檢警參與人員,共同以電動槍搭配極限運動射擊模擬器,將象徵新興毒品的標靶擊破,象徵向毒品宣戰,也代表著將毒品趕出校園,並讓在場小學生體驗射擊,強烈展現反毒決心。

 

        王檢察長於致詞時表示,毒品危害社會重大,於偵查中屢屢見到因施用毒品而造成的悲劇,因此橋檢對於反毒一向積極,除了辦理各項反毒宣導活動提升反毒能量之外,今年度更將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舉辦的「反毒教育特展」推向轄區內偏鄉學生,積極規劃帶領偏遠地區學生前來科工館參觀展出,並進行反毒宣導,採多元、生動、體驗式創新宣導方式,讓偏鄉學生也能認識毒品的危害與拒毒。

 

        「反毒小戰士小天使大會師」活動現場因應新興毒品竄起肆虐,為讓小學生認識新興毒品包裝,包括果凍、跳跳糖、巧克力、梅子粉等,以及提升學生識毒、拒毒能力,到場的各校均發放一盒新興毒品態樣教具盒,也加入近期「彩虹菸」(K菸),內摻有K他命與搖頭丸粉末,提供現今最新新興毒品混合、仿真態樣,讓反毒小戰士小天使返校後宣導使用。整場活動緊湊,反毒小天使們個個摩拳擦掌,對於喚起校園眾反毒意識,建立健康安全無毒校園深具信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