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楊翊妘檢察官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2-22
  • 資料點閱次數:1218

楊翊妘檢察官照片

職稱 檢察官
姓名 楊翊妘
本署任職期間 106年9月7日至今

優良事蹟簡介

(一) 查緝環保犯罪不遺餘力,偵辦:

  1. 高雄市多處倉庫、土地遭不法集團惡意棄置廢棄物案件,共起訴54人及8間公司,被告郭OO經橋頭地院判決有期徒刑10年。
  2. 查得不法集團在國有山地、河川地等棄置有害事業廢棄物案件,主嫌3人經法院裁定羈押,並經起訴被告17人。
  3. 跨轄結合聯手破獲「一條龍」式盜伐林木集團,起獲台灣珍貴特有紅檜、牛樟、肖楠、扁柏林木約50公噸。

(二) 偵辦多起毒品案件,成功溯源,有效斷絕網路販毒組織及攔阻境外走私毒品,偵辦:

  1. 與警方合作查緝網路販賣新興毒品案件,持續溯源,瓦解網路販毒組織。
  2. 攔阻境外毒品進入本國,查獲貨櫃走私第三級毒品愷他命185公斤,循線查獲第四級毒品先驅原料「三級丁氧羰基去甲基愷他命」950公斤,與泰國警方合作查獲第一級毒品228公斤、第三級毒品愷他命208公斤。
  3. 攔阻境外毒品進入本國,查獲船舶走私K他命280公斤,起訴被告共計12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