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8.09.06「拒酒兼反賄 人生大智慧」橋檢結合高市監理所辦理社會勞動人生命教育專案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9
  • 資料點閱次數:554
108.09.06「拒酒兼反賄 人生大智慧」橋檢結合高市監理所辦理社會勞動人生命教育專案活動

       橋頭地檢署為加強社會勞動人法治觀念,並向社會大眾傳遞反酒駕、反毒品與反賄選之知能,特結合該署社會勞動機構高雄市區監理所,於10896(星期五)上午10時,假該所2樓道安講習教室辦理「拒酒兼反賄 人生大智慧」社勞人生命教育專案活動,並於1樓設置宣導攤位,由社會勞動人以高舉宣導標語、巡迴走動的方式,加深洽公民眾對犯罪預防之概念與印象。

       是日活動,橋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竹君、主任觀護人韓國一及高雄市區監理所所長陳崑山等人親自出席,並於現場攤位向民眾進行宣導,民眾熱情回應。活動開始,雙方代表於致詞後互贈紀念品及感謝狀,象徵不同領域公部門的合作結盟,共同落實為民服務與公益關懷之柔性司法精神。是日課程,由高雄市區監理所技士陳冠翰擔任講師,首先特別針對酒駕新制之修改內容及法律效果作說明,提醒在場學員酒駕害人害己,切莫以身試法;第二節課則以生命教育的方式,帶領學員重新反思自我人生價值,幫助學員在未來人生道路上能更積極、正向地面對人生無數的困境!

       陳主任檢察官表示:「特別在中秋節前夕辦理是項活動,期望能透過宣導,提醒社勞人珍惜家人、朋友和自我生命,千萬不可酒後駕車!而高雄市區監理所協助社會勞動業務已久(民國9891日迄今),感謝該所一直以來的配合與支持,此次適逢酒駕新法施行,特別借重其專業講師知能,從法治面向切入,期能降低社會勞動人酒駕再犯的可能。另外也肯定在該所提供勞務的社會勞動人,讓民眾在洽公的過程中,能夠享受到乾淨明亮的辦公環境,透過環境整理與民眾的連結,讓社區處遇的效果得以體現,進而落實社會勞動制度的良善美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