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橋檢辦理社會勞動人生命教育課程─「法」與「酒」的省思(2)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9
  • 資料點閱次數:454
橋檢辦理社會勞動人生命教育課程─「法」與「酒」的省思(2)

       為使社會勞動人從錯誤中學習成長、肯定生命價值,進而積極面對自我人生,橋頭地檢署於108719日上午10時,假該署3樓地板教室舉辦社勞人生命教育課程,再度邀請慈濟基金會現任職於林園分局交通組郭水盛警員擔任講師,希冀透過其自身經歷,協助並引導與會學員找到自己的價值定位,及找到適當方法安身立命、復歸社會。

       是日課程,為營造溫馨氛圍、拉近與學員間的距離,特結合慈濟團隊以活潑的手語律動方式與學員互動,揭開課程序幕;緊接,講師郭水盛師兄分享自己進入慈濟如何蛻變的過程,並且提到71日起酒駕處罰新制有6大重點,呼籲學員應善待生命、珍惜每個當下擁有的幸福,切勿讓「酒後駕車」的悲劇一再重演,並引用靜思語「人生最大的懲罰就是『後悔』」,勉勵大家共創沒有酒駕的社會,掌握屬於自己的幸福人生。

    課程後段,藉由洪蓮香師姊分享她成長過程,以及什麼樣的因緣際會加入慈濟,呼籲學員無論是仇恨、還是罪惡,仍要相信愛,因為一切會歸零,但愛卻會長存。最後,再引用靜思語「雙手做對的事,雙腳走對的路」,勉勵大家共創善與美的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