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8.05.24社會勞動人生命教育「法」與「酒」的省思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9
  • 資料點閱次數:498
108.5.24社會勞動人生命教育「法」與「酒」的省思

       為啟迪易服社會勞動人對生命之正確體認,進而自發性探索生命意義,橋頭地檢署於108524日上午10時假3樓地板教室舉辦生命教育課程,特邀請慈濟基金會現任職於高市林園分局交通組郭水盛警員擔任講師,希冀透過其自身經歷,協助並引導與會學員瞭解如何找到自己的價值定位,及如何找到適當方法安身立命,復歸社會。

       是日課程,一開始由慈濟師兄姐們表演手語歌曲,透過歌曲及肢體的帶動演出,表達人間有愛與關懷的信念,現場參與學員紛紛被吸引而專注觀賞並與之互動;緊接,講師郭水盛師兄分享自己年輕時拚酒糟蹋身體,現身體糟蹋自己的過程,以及分享進入慈濟如何蛻變,經由144場的告白中「感恩慈濟,回收一個平凡的我,並在人群中學習做人」,最後向與會學員講授交通安全宣導課程,讓大家了解酒駕其衍生的後果,酒駕的人如能在悲劇發生前仔細思考其造成的危害,旁人並加以阻止,酒駕的案件必定可以降低。

   課程最後,講師透過交通法令與知識有獎問答,讓與會學員以互動方式問答,並對學員發送小禮品以茲鼓勵;另分享靜思語並再次提醒與會學員,多注意、多禮讓,小心駕駛,珍愛生命,不要讓家人傷心,也不要造成別人家庭破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