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橋頭犯保中秋「馨」「新」向榮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9
  • 資料點閱次數:374

橋頭犯保中秋「馨」「新」向榮關懷活動照片1橋頭犯保中秋「馨」「新」向榮關懷活動照片2橋頭犯保中秋「馨」「新」向榮關懷活動照片3橋頭犯保中秋「馨」「新」向榮關懷活動照片4

    中秋將近,橋頭地檢署洪信旭檢察長(兼本分會之榮譽主任委員)及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橋頭分會柯男烈主委帶領工作人員及志工深入案家關懷因職災案件失去至親及因車禍導致身心重挫之馨生人歐小姐與李家父子,並親送中秋月餅與台新社會公益信託基金贈送的重傷被害人照護物資。

    首先驅車前往楠梓區關懷因工廠人員誤觸機器開關導致丈夫過世的歐小姐,歐小姐於案發後為了重新起步,從台中搬回兒時居住的高雄,離開自己熟稔的工作環境,至勞工局進修工業製圖努力考證照,並一人扶養兩名幼女,不但現前生活規劃的井井有條,也對幼女未來教育頗有規劃,自我要求高,目前也持續接受協會諮商輔導,所以洪檢察長及柯主委不僅給予工作經驗分享,共同討論未來之職涯規劃,也鼓勵其忙碌之餘也要給自己休息的時間空間,並預祝其製圖考照順利,也能找到心中所嚮往的工作。

   隨後即至大社區關懷因車禍導致不良於行,腦部功能並受有損害的李先生與李爸爸,兩人雖遭逢巨變,且李先生正值青春年華,但父子倆人心態十分樂觀,也對遭遇的人事物抱持感謝,並向洪檢察長及柯主委分享雖然向對方求償並不順利,也表示一切交給法官,目前運用復康巴士,除了每日下午努力至醫院復健外,每天都依循著規律的作息及飲食,每天上午9點也會推著輪椅帶李先生到復健公園自行復健,所以復原的速度也較快。洪檢察長及柯主委皆對李家父子正面的態度非常讚嘆,李先生雖然因為曾氣切所以聲音十分微弱,但仍不忘給予周邊人溫暖與光明,在訪視時還逗得長官及工作人員哈哈大笑,案父表示也因此與醫護人員都相處得十分好。洪檢察長及柯主委對於李爸爸所做的一切表達最深的敬意,並鼓勵李先生表達謝謝父親這段時間的照顧,雖然李先生只說了「謝謝爸爸」四個字,但仍難掩李爸爸眼角的笑意。最後祝福李先生能早日復原及致贈社會公益信託基金會提供之物資所,柯主委並邀請參加分會於10月份所舉辦由台新所贊助之重傷被害人與家屬的重傷支持團體活動,李家父子當場即表達強烈參與意願,為這次關懷活動畫下一個句點,也開啟了下次相聚的新契機。

    「被害死亡或重傷,循法申請有保障。因他人犯罪行為被害而死亡或重傷,請家屬撥打『0800-00-5850』(鈴鈴-我保護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