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月動『馨』情●共度『家』節- 中秋關懷烤肉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9
  • 資料點閱次數:531
Webp.net-gifmaker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橋頭分會月動『馨』情共度『家』節-中秋關懷烤肉活動

      中秋節一直被喻為最有人情味、最詩情畫意的一個節日,有云:每逢佳節倍思親,中秋節對親人的思念尤為更甚。為陪伴被害家屬(下稱馨生人)度過這煎熬的時光,讓馨生人知道身後永遠有一群人在支持著他們,由身為大家長的協會特舉辦「月動『馨』情.共度『家』節」活動。邀請馨生人一起中秋烤肉,共度佳節,期能感受『家人』間的關心。

      橋頭地方檢察署莊榮松檢察長(兼本分會榮譽主任委員)、莊玲如主任檢察官、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橋頭分會柯男烈主任委員及李蜀平委員頂著大熱天特參加本次活動,一同關懷馨生人。莊榮譽主任委員於致詞時說到「以往法律只關注加害人, 對於被害人的心聲與困境,因保護措施不足,得不到應有的尊重與周全的照顧,致衍生層出不窮的社會問題,故成立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以保障人民權益,促進社會安全」。而柯主任委員也以葉爺爺參加協會關懷活動後走出喪親之陰霾為例,鼓勵馨生人多走出戶外參與活動。

      此次邀請馨生人共 32 位,開場即藉由團體遊戲讓互相不認識的馨生人彼此可以互動認識。其中李女士應活動抽中題目「唱一首對於你來說有特殊意義的歌,並說出原因」, 道出:「自信奉基督教後會唱的都是詩歌,但有一首流行歌曲是先生於生前教授、也是自己唯一會唱的流行歌曲。」儘管李女士思念哭泣讓歌曲偶有中斷,但藉由活動唱出對逝者的思念,李女士能勇敢面對,讓大家都報以熱烈掌聲回饋。又,蔡媽媽的題目是「離你最近的友人擁抱 10 秒鐘」。蔡媽媽因遊戲在當場害羞的與蔡爸爸擁抱 10 秒鐘留下了溫馨畫面,蔡爸爸與蔡媽媽表示在兒子重傷後真的忘記『擁抱』,透過協會舉辦的活動,增加家人互動的機會讓情感更緊密。

      活動中,莊檢察長及柯主委不時移動到各組關心每個參與的馨生人,對於重傷個案更是仔細聆聽與鼓勵,讓每個參與活動的馨生人都很開心能與家人有這個特別的聚會, 更有馨生人留言:『願一次次走出心中永遠的傷痛,盼望有一天能成為別人的動力,謝謝您們的用心。』原來這股暖流不僅流入每位馨生人心中,也讓工作人員及志工體會到這就是付出的意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