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橋頭地檢署檢察官視導社會勞動機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9
  • 資料點閱次數:585
橋頭地檢署檢察官視導社會勞動機構

       橋頭地檢署7月間,由執行檢察官張家芳、劉淑慧分別偕同觀護人、觀護佐理員等前往該署社勞機構進行查訪,檢察官對於現場勞動內容及工作環境不僅一一檢視,更親自與社勞人面談、提醒應遵守之規範,也不忘悉心囑咐社勞人注意勞動安全與履行進度。

       張檢察官於7月6日至左營分局、左營清潔隊視察。左營分局督導黃富彪警員表示,透過勞務的提供讓犯罪之人能以實際行動悔過,同時改善民眾洽公環境,可謂一舉數得。左營清潔隊羅麗文分隊長亦表示,感謝地檢署提供社勞人力給予支援,舒緩清潔隊人力不足的窘境,透過社勞人揮汗勞作回饋鄰里,對於個人乃至社會均為一大益事。

       劉檢察官於7月7日前往楠梓分局、橋頭清潔隊查訪。分局治安勤務繁忙,透過社勞人力挹注支援,自辦公大樓乃至周遭人行道的維護,均見得到社勞人勞動成效。橋頭清潔隊勞務內容繁雜,舉凡防疫噴藥、清溝挖淤、大型傢俱及各類資源回收等,均屬耗費體力與人力需求龐大之工作,因有社會勞動人力的協助,為社區環境的清潔維護大大加分。

       二位檢察官於視導機構後,咸認社會勞動制度立意良善,使社勞人得以勞動服務折抵刑期,期許社勞人更應抱持反省態度、調整心境,於執行中貢獻己力,並將社會勞動視為公益回饋,進一步記取教訓避免重蹈覆轍,從而彰顯柔性司法的效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