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橋檢辦理「108年度觀護佐理員易服社會勞動機構參訪行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9
  • 資料點閱次數:507
橋檢辦理「108年度觀護佐理員易服社會勞動機構參訪行程」

       為促進不同地區觀護佐理員業務交流,以收到「他山之石,可以攻錯」之效,橋頭地檢署於108917日假臺南地檢署易服社會勞動機構─臺南市中西區公所及財團法人臺南私立天主教瑞復益智中心,辦理「108年度觀護佐理員易服社會勞動機構參訪行程」,行程特別邀請中西區公所民政課課長黃鉦斌及瑞復益智中心行政組組長余德玲擔任課程講師,與學員進行執行經驗分享,精彩的內容讓學員感到意猶未盡!

       是日課程,上午由黃課長先對中西區公所歷史沿革進行簡介,再講到執行社會勞動的甘苦,學員無不對區公所執行經驗深感興趣,實際至現場訪查後發現,在有經驗而有效的管理下,機構對於社勞人狀況的掌握相當確實;下午則由余組長向學員介紹瑞復益智中心,但可惜當天並無社勞人前往執行,講師只好帶領學員參觀瑞復的房舍和環境,參觀過程中,學員看見了好幾位大大小小卻帶著殘疾的孩童,儘管殘疾造成了他們的不便,卻還是看見他們天真爛漫的笑容,隨著組長地一一介紹,我們瞭解到瑞復益智中心一直在嘗試把不可能變為可能,也讓我們瞭解這樣類型的機構在獲得社會勞動人力挹注後同樣可以展現美好的成果。

       此次行程,學員紛紛在事後回饋中提到,透過學習參考對方優良的文化與制度,藉以修正執行上不足的地方,希望未來有更多的機會與其他地檢署進行業務交流,讓執行社會勞動業務的專業知能更加精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