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橋檢辦理「108年度觀護佐理員社會勞動精進教育訓練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9
  • 資料點閱次數:692
橋檢辦理「108年度觀護佐理員社會勞動精進教育訓練課程」

       為強化觀護佐理員之本職學能,並進一步提昇觀護佐理員面對社會勞動個案緊急狀況之應變能力,橋頭地檢署於10872日假該署3樓地板教室辦理「108年度觀護佐理員社會勞動精進教育訓練課程」,特邀請宇智心理治療所所長(心理師)黃宇達及法務部矯正署高雄戒治所心理師柯俊銘擔任課程講師,與學員進行經驗分享。

       是日課程,上午由黃所長以「與非志願個案工作及溝通技巧」為題,引申出對「精神疾病、藥酒癮」突發事件之處理,過程詼諧逗趣,現場歡笑聲不斷,黃所長更以實務經驗為例,分享其處理類似個案的心得,引起現場學員不小共鳴;下午則由柯心理師向學員介紹「毒品種類與作用」,運用學術研究與報章媒體之素材使內容深入淺出,並透過帶領學員前往高雄戒治所進行參訪,進而了解毒品個案機構內處遇相關流程與實際生活環境,加深學員對毒品防制及反毒宣導的概念。

       檢察長莊榮松表示,藉由此次課程安排,不僅達到抒發工作壓力之目的外,更使觀佐同仁提升專業知能、強化溝通技巧,期能妥善運用在未來實務工作上,俾利社會勞動乃至司法保護業務之推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