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橋檢榮觀成長訓 深化專業知能提升輔導技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9
  • 資料點閱次數:398
橋檢榮觀成長訓 深化專業知能提升輔導技巧

       橋頭地檢署為深化榮譽觀護人觀護專業知能及提升輔導技巧,於10993(全日)10997(半日)假該署3樓地板教室辦理109年度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由檢察長洪信旭主持開訓,感謝榮譽觀護人對司法保護業務推動上的協助與支持,並對榮觀們在觀護業務上的盡心盡力及無私付出給予肯定,同時期許學員透過成長訓練課程,共同精進專業,有效預防、矯治受保護管束人與社會的關係,進而復歸社會,正常生活。

       本次成長訓練課程,特別邀請榮譽觀護人李朝清講授「從商業經營談非語言訊息之覺察」、心理師黃碧枝講授「面對衝突處置與預防衝突發生技巧」及該署觀護人吳銀倫、吳芳儀、鄒一清、夏以玲等人,分別就「法治教育宣導及文書注意事項提示」、「概述性侵害社區處遇模式在台灣的操作」、「從榮觀生涯體會生命意義」、「觀護制度與社區處遇」及「我國及日本觀護制度比較」等主題,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引導學員,深化專業知識。另安排主任觀護人韓國一及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王東碧與學員們面對面討論榮觀執行實務及交流座談,讓參訓學員透過對話分享彼此輔導經驗,也提供許多創新建議。與會學員咸認該次訓練課程對於在未來受理各項觀護業務上受益無窮。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