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橋檢提升榮觀職能 強化矯正觀護之聯結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9
  • 資料點閱次數:882
橋檢提升榮觀職能    強化矯正觀護之聯結

 

        橋頭地檢署為提升榮譽觀護人之專業知能及輔導效能,進而幫助受保護管束人復歸社會,於107年5月11日假法務部矯正署高雄第二監獄辦理107年榮譽觀護人第一次成長訓練。

 

        本次成長訓練課程,為強化司法保護網路之聯結,使矯正、觀護,在司法保護業務推動上緊密連結,結合高雄第二監辦理是項研習,特別邀請高雄第二監獄教誨志工游宏琦、教誨師趙彥博分別就「志工倫理及如何提升專業職能」、「各類收容人處遇模式」等二個課題,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與各榮譽觀護人分享,讓與會者更瞭解志工倫理職能提升之重要性及瞭解受刑人相關處遇等。

 

        並在高雄第二監獄細心安排,專人引導參訪受刑人各項生活教化等設施,瞭解受刑人各項處遇,期待未來榮譽觀護人輔導受理各項觀護業務能更深入瞭解國家刑罰執行之過程目的,使觀護工作更加順利、圓滿!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