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6.12.13 橋檢致贈木匾「功在觀護」--表彰榮觀理事長王東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9
  • 資料點閱次數:1124
106.12.13 橋檢致贈木匾「功在觀護」--表彰榮觀理事長王東碧

      臺灣橋頭地方法院檢察署自成立以來,積極推動各項司法保護業務,其中榮譽觀護人業務在王東碧先生出錢出力與該署密切配合下,業務推動順利。為慶賀王東碧於該署成立後出任橋頭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創會理事長職務,並榮獲法務部106年度監所教化及保護事業有功人員獎,檢察長王俊力特別指示辦理公開表彰儀式,以感謝王東碧過去的辛勞與付出。此次表彰儀式於106年12月13日上午9時假該署六樓檢察長貴賓室舉行,由王檢察長代表該署頒贈木匾一方,以實際行動表揚其對觀護業務積極卓越的執行績效。其中木匾上斗大的「功在觀護」,更彰顯王理事長為觀護業務的付出及努力。
       王東碧先生自民國97年起擔任榮譽觀護人,除持續輔導受保護管束人外,另為大力推動司法保護業務,自98、99年擔任高雄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100年至103年任該協進會理事長;104年至今持續擔任該會榮譽理事長至今。不僅如此,服務期間,其無私無我的奉獻精神及卓越表現深受肯定,曾於100年至103年獲法務部績優榮譽觀護人獎;99、104、105年獲高雄地檢署績優榮譽觀護人獎,其傑出的貢獻今年更榮獲法務部監所教化及保護事業有功人員獎,並赴總統府接受公開表揚。另橋頭地檢署成立之初,籌設橋頭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其深知草創艱辛經費拮据,毅然接下此重擔,於106年元月成立橋頭榮譽觀護人協會,出任第一屆理事長並捐款50萬元充做創會會務基金,使該會得以順利運作。
      此外,王理事長輔導近百名更生人改過自新重返社會,常以「浪子回頭金不換」苦心勸導更生人回歸正途,他以自己出生於寒苦農村之人生經驗告訴對方,自己就是努力會改變人生命運之人生典範教育案主,故所輔導之個案皆能受其感化而順利期滿,未發生再犯之情事。而面對公益關懷,他更將「出錢出力、關心社會、付出最樂」視為自己的座右銘!積極參與社會服務、熱心公益的他常說「行有餘力關心社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讓社會變得更好,何樂而不為?」,故除擔任榮譽觀護人外,87年更榮獲全國好人好事代表的肯定,此外,出任慈濟基金會榮譽董事已10年,加入義消行列亦已逾40年。由此可知王東碧先生不單單只是致力於司法保護工作,其積極正向,熱心公益的人格特質足堪成為學習仿效的楷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