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橋頭分會橋頭犯保中秋送暖以心連馨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9
  • 資料點閱次數:477

中秋月圓人團圓,聽起來似乎是理所當然的事,但是對被害人家屬而言這可能是一個破碎的夢,雖然犯保協會沒有能力讓時間倒轉,但是我們會持續陪伴家屬直到他們走出黑暗,為此橋頭地檢署莊榮松檢察長(兼本分會之榮譽主任委員)及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橋頭分會柯男烈主任委員帶領工作人員及志工深入案家及醫院關懷馨生人。

    首先來到醫院關懷因車禍成植物人的謝小姐,莊檢察長及柯主委關心謝小姐治療及照顧狀況,更是細細聆聽謝媽媽面對加害人惡劣態度的憤怒及一路走來的艱辛,且檢察長也當場詳細解說訴訟程序,緩解其對法律的不安。隨後驅車關懷因車禍案件導致全身癱瘓然意識清楚的吳先生,跟著吳先生看著過去保齡球比賽的獎盃及回憶車禍前熱愛戶外活動的自己,經長期的努力復建,狀況也有些微進步,家屬亦抱持著相當大的希望,但吳先生仍頗為悲觀,然而協會已安排諮商輔道方案,希冀透過心理師重建其信心,莊檢察長及柯主委也不斷鼓勵吳先生持續復建及諮商,即使復建之路漫長,但有家人與協會的一路相伴。最後拜訪的是因車禍痛失丈夫而獨自一人扶養三名年幼子女的楊小姐,案發時楊小姐身懷六甲並將臨盆,其展現為母則強帶著孩子努力度過難關,莊檢察長及柯主委關心近況並邀請其可帶著孩子多參與協會活動,藉由戶外活動放鬆調適心情。

    中秋佳節將近,這對無法團圓或因受重傷而身心煎熬的被害人及家屬而言,更顯傷痛,因為如此,即使關懷慰問當日天空不做美下著頃盆大雨,但仍澆不熄長官想親自慰問家屬的炙熱心情,希願家屬都能早日走出陰霾,迎向明日的陽光。

橋頭犯保中秋送暖照片1

橋頭犯保中秋送暖照片2

橋頭犯保中秋送暖照片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