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橋檢辦理「認識藥物濫用與杜絕毒品誘惑」司法保護據點犯罪預防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9
  • 資料點閱次數:306
橋檢辦理「認識藥物濫用與杜絕毒品誘惑」司法保護據點犯罪預防宣導活動

       為防範新興毒品進入社區,橋頭地檢署透過司法保護據點,與六龜區曾藥局合作,於109729日上午1030分假六龜區新威社區發展協會活動中心,辦理「認識藥物濫用與杜絕毒品誘惑」犯罪預防宣導活動。

       是日活動由藥師曾金課擔任講師,教導社區居民認識藥物濫用所造成之傷害與如何杜絕毒品誘惑,使民眾了解毒品危害社會的嚴重性;課程中講師以淺顯易懂的方式,透過新聞案例分享,請居民教導家中青少年及孩童,如遇不知名的果凍、巧克力、糖果、科學麵、咖啡包及飲料等一律拒絕,千萬別因一時好奇或朋友的慫恿而誤食。同時,因出席與會的長者較多,藥師於宣導反毒活動中並教導長者們用藥上的安全,如服用慢性病藥應遵照醫生的指示服藥,切勿服用過量,反而造成身體上的負擔。

       檢察長洪信旭表示,該署期望藉由司法保護據點的設立能與社區連結,拉近與民眾的距離感,讓人民可以感覺到柔性司法的存在,並冀望居民善加利用司法保護相關資源,進而增加犯罪預防的相關知識。

回頁首